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29位诗人55首诗歌入选《四川百年新诗选》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作家协会编辑的《四川百年新诗选》近期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绵阳有29位诗人的55首诗歌作品入选。

根据目录显示,在上世纪20年代、30年代绵阳诗人中,出生于1926年的王尔碑《自画像》《无名武士的石像》《到鸣沙山去》3首入选,出生于1931年的木斧《自画像》《风筝》《小屋》3首入选;出生于40年代的绵阳诗人有3人7首入选,分别是赖松廷的《伐》《尾巴》、宗鄂的《根》《想家的时候》《华山挑夫》、郁小萍的《勿忘我》《墙》。

此次入选的绵阳诗人作品中,以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诗人居多。其中,50年代陈大华、郭同旭、雨田、赵敏、何志向等5人的10首诗歌入选;60年代有张晓林、帅士象、郑直、马培松、蒋雪峰、刘强、剑锋、野川等8人的12首诗歌入选;70年代有胡应鹏、杨晓芸、西娃、范蓓、白鹤林、郁奉、敬丹樱7人15首诗歌入选。80年代有羌人六、灵鹫、罗铖3人4首诗歌入选,马青虹作为绵阳90年代诗人代表,有1首诗歌入选。

《四川百年新诗选》有上中下三卷,汇集1917年至2017年间500余位四川(包括1997年前的重庆)诗人作品,或较长时间旅居四川的省外籍著名诗人在四川报刊(书籍)发表的优秀新诗作品。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