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扶贫志编纂工程和中国全面小康志编纂工程线上研讨会召开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12 19: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199f94cc63fc48f48482d6ed575685db.png

2021年11月9日,中国扶贫志编纂工程和中国全面小康志编纂工程(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程)线上研讨会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主持开幕式。

会议指出,“两志”编纂工程是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书写历史的浩大文化工程,也是全国地方志系统今后五年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志”编纂工程的重大意义;要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成立相应的编纂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借鉴首轮和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人才培训,积极组织研讨,努力搜集征集资料,研究制订编纂规范和志稿评审验收的具体办法。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严把政治关、资料关、体例关、史实关、保密关、审核关,打造精品志书,为民族复兴书写“信史”,为脱贫攻坚修志立传,为新时代中国留下“小康印记”。

参会代表围绕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的编纂范围、保障措施、志书名称、时间断限、篇目设置、资料搜征集、志稿评审等问题,结合本地“两志”编纂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研讨,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研讨会主会场设在国家方志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扶贫志、全面小康志工作的领导、具体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线上研讨会。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