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地情网二期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地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6: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地情网截图0

2017年12月1日,在中国地情网一期正式开通两周年之际,中国地情网二期正式上线运行。中国地情网设每日要闻、中国之最、地名探源、名山名水、民风民俗、古今名人、美食大观等13个一级栏目,实现国家、省、市、县、乡(镇)、村(社区)六级地情网站的覆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国地方志事业紧跟时代发展,在地方志信息化工作等方面正转型升级进入新时代。信息化在实现地方志“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地方志事业全面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中国地情网是全国信息方志与数字方志建设工程“三网一馆两平台”的重要内容,承担着开发地情资源、开展地情教育、传播方志文化的重要功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非常重视中国地情网内容建设。中国地情网二期重点是对中国地情网的功能升级和栏目改造。中国地情网二期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集群效应更明显。中国地情网共链接全国地方志系统各级各类地情网站900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实现了已开通地情网站链接全覆盖。二是地情信息更丰富。中国地情网增设各省省情介绍,以及各地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等内容,地情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三是方志文化特色更鲜明。中国地情网的设计具有鲜明的方志文化特色,是各级地情网站资源的整合与开发的重要平台。

中国地情网自2015年12月1日开通以来,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地情网站的链接,致力于各地地情网站资源的整合与开发,中国地情网的地情信息服务能力、地情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随着“互联网+地方志”的深入发展,中国地情网的功能需要进一步拓展。为此,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中国地情网二期项目,经过项目立项、招投标、项目建设、功能测试等环节,顺利完成网站升级改造。中国地情网二期实现了从“国家省市县四级的联通”到“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的覆盖”、从“全国地情网站集群”到“地情信息服务平台”的转变提升,必将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地情信息服务共享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地情网截图1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来源: 中国地方志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