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文化传播】四川5部音视频作品入选2023年全国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5部音视频作品入选2023年全国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

2024年1月16日,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入选名单的通知》和《关于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网络评选结果的通报》,四川5部音视频作品入选。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喜马拉雅联合制作的50集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35集音频节目《方志四川•熊猫篇》、45集音频节目《川剧的前世今生》,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3集视频节目《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入选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名单。

《舌尖上的四川》50集音频节目

《方志四川·熊猫篇》35集音频节目

视频《天府风流·成都方志故事》

大英县直机关工委、大英县融媒体中心、大英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大英县象山初级中学联合制作的视频节目《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音乐党课》,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都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35集音频节目《方志四川•熊猫篇》,在“方志中国”微信平台发起的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网络评选中,进入音视频类前20名。

视频《大英象山的红色记忆——音乐党课》

本次由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的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开展好全国地方志系统网络宣传,进一步提升网络内容建设质量,促进新一轮网络成果展示宣传,增强全社会读志用志意识,着力开创地方志信息传播工作新局面而开展的,征集范围是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全国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原创发布的网络精品,其类型包括文字类、音视频类和专题专栏类。经各地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复评确认、领导小组终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2023年地方志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入选作品55部。微信投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网民踊跃参与,总投票数90余万。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坚持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因应时势之变、紧跟时代脚步,做强宣传阵地,拓宽宣传渠道,在传播载体和形式上转变传统平面传播模式,推动史志文化可听、可视传播,制作了一系列活“色”“声”香、画面精美、内容丰富的音、视频节目,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走出了一条具有四川风格的史志文化宣传新路子。下一步,全省地方志系统将积极探索新媒体、新平台、新形式的网络宣传推广方式,进一步提高史志文化影响力,在更高水平上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展现好中华优秀文化,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