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方志出版社《中国全面小康志》增补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

来源:方志中国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7-03 17:22: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调整情况的通知》。方志出版社《中国全面小康志》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增补项目。这是我社继《中国扶贫志》、“中国传统村落志”丛书、“中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志”丛书、《海内外藏明代善本方志目录及研究报告》4个项目之后,第5个入选国家“十四五”出版规划的项目。

为全面真实系统记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科学总结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越,集中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的强大生机与活力;系统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脉络和制度图谱,充分证明中国道路和中国经验的科学正确,深刻揭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基本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传承中华民族特有的方志编纂传统,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中国全面小康志》,以志书形式,全面、真实、系统地记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至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的盛事,记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特征,充分展现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气象与新作为。

“十四五”期间,方志出版社将陆续出版列入《中国全面小康志》项目的系列丛书。


来源: 方志中国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