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3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9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1 18: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23年8月25—31日,省地方志办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服务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党支部书记对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综合处党支部: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举一反三,推动支部工作和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珍惜单位提供的大平台,带着感情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让干部群众从综合处的工作成效中看到作风、看到思想、看到党性。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建设一支能战斗、能担当、能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办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志工作处党支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是检视问题、盘点成果、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每位党员干部要烧旺这“炉火”,在“火烧”积弊中去除尘垢杂质,在“火炼”信仰中淬炼党性修养,在“火照”使命中映耀奋进征程,真正依靠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淬火成钢;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省志工作处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入心见行、知行合一的昂扬姿态共同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按办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积极、自觉、主动完成学习任务,进一步钻研业务,提升业务素质,争做地方志行家里手;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办党组要求及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三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和奉献精神,提升工作前瞻性、时效性、主动性,讲究工作方法,统筹工作安排,把握好工作节奏,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对标先进处室,对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团队氛围。

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思路举措,及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三要认真做好总结评估。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求真务实完成评估工作。四要高质量推动当前高校方志分馆赠书、《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大观》编纂、筹划组建“四川史志馆联盟”、筹划建设“四川智慧方志”、做好微信编辑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

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要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接力“转化”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进能力大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促进作风大转变,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实效;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高质量完成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四川省方志馆筹建处党支部: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边干边学习边思考。二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的身份,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做贡献。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盯住四川省方志馆建设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建设管理理论水平。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改进提高。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深化工作统筹、锤炼精神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不断地深化和运用本次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