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3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1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9:0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2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我省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结合省地方志办实际,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相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梳理我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我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认真抓好规定书目的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干事创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文字工作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同时,要将“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认真学习掌握其蕴含的理念和方法。三要切实把握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的要求。抓好调查情况梳理,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草拟并开展好调研情况交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抓好检视,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四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制定好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地方志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1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