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2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69期(总第464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眉山、资阳、甘孜等地认真贯彻落实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

9月19日,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立足工作实际,再次梳理谋划全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建立健全质量通报制度,根据进度安排做好《眉山年鉴(2022)》审校出版工作,同时加强业务指导,有序推进全市97部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要谋划好全市二轮修志工作总结和三轮修志工作,做好编修人才储备和培训,“十四五”时期全面启动全市6县(区)第三轮志书编纂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要深化地方志理论研究,提升地方志学术水平,努力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会,集中传达学习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检查在坚持“三个服务”、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及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解放思想、查找差距、学习先进,把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激活力添动力聚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紧扣时代脉搏,忠实记录时代发展;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格审核把关,用心用情修志存史;要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地方综合年鉴、《资阳市工业志》、乡镇村志编纂和资政辅治工作,进一步抓好方志文化宣传和地情资源开发利用。

9月19日,甘孜州地方志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要把质量意识贯穿编纂工作全过程,加大对各县(市)年鉴、各类地情书籍在编、审、校方面的把关,努力提高编纂质量;要加快推进《甘孜州年鉴》《甘孜州简志》等书籍编纂工作,加大力度指导乡镇志、村志编纂工作,督促和推进各县(市)如期完成地方综合年鉴2022卷编纂出版任务,做好《甘孜州图鉴(2021年)——抗疫专辑》的审核、校稿,力争11月完成出版;要加快全州史志阅览室、甘孜州数字方志馆(第二期)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深化方志文化“七进”活动;要进一步优化地方志人才库,建成地方志专家库;要加强地方志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志鉴编纂、开发利用、宣传弘扬能力,为推进甘孜州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下坚实基础。

阿坝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

9月16日,十三届阿坝州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振华就贯彻落实《条例》作出要求,一要严格对照“一纳入、八到位”要求,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工作任务,千方百计保障地方志工作经费、人员编制、方志场馆等基本需求,为地方志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大投入力度,集中资源力量,按时优质完成试点编纂任务,为记录发展历程留存珍贵资料;三要加强督导,扫除“盲点”。分管副州长要牵头统筹,第四季度对《条例》和《阿坝州“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反馈、限时整改,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地。

曾洪扬对自贡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9月8日,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在自贡市地方志办呈送的《关于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办好自贡方志微信公众号”指示的情况报告》上批示:市地方志办学习先进,迅速开通“自贡方志”微信公众号,体现了“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和积极高效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望市地方志办继续努力,把“自贡方志”办成群众喜欢,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宣传阵地、文化阵地,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给予支持帮助;望各区(县)、各部门学习市地方志办这种立足自身工作、锐意“创先争优”的好做法,都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许军峰对攀枝花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9月8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62期(总第457期)刊登《自贡、攀枝花、甘孜狠抓年鉴编纂质量提升》一文。同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在该期简报上批示:好!及时向省地方志办报送我市特色工作信息!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69期(总第464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