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7期(总第298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1:5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攀枝花市全力推进“两全目标”任务

攀枝花市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两全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攀枝花年鉴(2020)》完成编纂,拟于9月底交付印刷厂,11月出版;《东区年鉴(2020)》已于6月交付印刷厂,11月底前出版。《西区年鉴(2020)》已完成总纂,拟于9月底移交出版社,11月公开出版。《米易年鉴(2020)》正在进行三审三校,预计12月底公开出版。《盐边年鉴(2020)》已于6月完成初稿编纂,并送出版社审查,可于12月底前公开出版。《仁和年鉴(2020)》将于9月底完成资料收集编辑和校对,11月底前完成样书制作,拟于12月中旬公开出版。

           (攀枝花市地方志办)

马波、尹忠批示肯定隆昌市地方志工作

9月9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3期(总第294期)刊载《隆昌市地方志编纂室“三举措”推进年鉴编修》一文。

9月14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简报上批示:隆昌信息一条,送尹忠、学飞同志阅。

9月15日,隆昌市委书记尹忠批示:做得好!继续努力!

                                   (隆昌市地方志编纂室)

雅安市地方志信息工作连续获得市政府领导批示

近期,《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3期(总第294期)刊载《雅安市四项措施加快推进“两全目标”任务》,《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4期(总第295期)刊载《雅安市地方历史教育走进干部培训课堂》。

9月14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在第43期简报上批示:很好。看来要求的标准不同,其结果大不一样啊!

9月22日,宋开慧在第44期简报上批示:很好,要随时保持状态,全面展示我市地方志工作。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阿坝州副州长王树明对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9月27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在《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落实陈建春主任来州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两全目标”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报告上批示:一要将陈建春主任提出的“四点要求”迅即传达到各县(市),抓好主业,落实主责,扎实做好志鉴编纂和地情开发利用工作;二要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地方志工作,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编制地方志“十四五”规划,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和“一州两区三家园”奋斗目标;三要在“两节”前部署“两全目标”百日攻坚行动,找差补短,精准施策,为“两全目标”圆满“收官”划上句号。        

     (阿坝州地方志办)

雷波县委副书记苦卫东到县史志办调研工作

9月18日,雷波县委副书记苦卫东到县史志办调研指导史志工作。苦卫东充分肯定县史志办的工作,认为“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对下步做好史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存史”,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冷门”热心干,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存史修志工作。

二是围绕“资政”,要服务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站位,统观大局,为雷波县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贡献史志力量。

三是围绕“育人”,要转变工作方式,与时俱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发挥志书教化育人作用;要将史志成果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雷波社会文化建设中去,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家乡历史,了解雷波发展历程,讲好雷波故事。

四是采用灵活的机制,在发挥自身力量的同时,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史志工作研究。 

  (雷波县史志办)

大竹县建立台账分解任务确保“两全目标”落实

近日,根据《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2期(总第293期)刊载的《省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精神,按照达州市地方志办工作要求,大竹县地方志办围绕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梳理工作任务。

大竹县地方志办认真对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任务,建立台账,把工作落实到专人,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间,推动工作落实见效,确保“两全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       

  (大竹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47期(总第29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