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总第260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3:3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全省地方志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方志力量、体现方志担当。

及时部署,科学防“疫”。省地方志办迅速制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成都市地方志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通告》等疫情防控资讯。

汇聚力量,扎实战“疫”。省地方志办严格执行每日晨检、个人健康报告、病假记录等制度,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好人员出入管理。成都市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地方志办深入社区走访摸排;自贡市地方志办免费为联系村发放消毒液、防疫宣传册,贡井区志办积极创作歌颂防控疫情文学作品,自流井区志办义务书写防控标语近300幅;攀枝花市地方志办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德阳市地方志办走访群众300余户,通江县地方志办参与一线防控 61人次,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深入社区开展心理疏导;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青川县地方志办积极开展社区入户摸排调查;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地方志办走村入户强化防控;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深入集中留观点开展工作,南溪区地方志办积极开展入户摸排,屏山县志办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社区“双联”活动;巴中市地方志办及时了解社区群众过节情况、身体情况、活动情况;甘孜州泸定县地方志办深入社区走访;凉山州西昌市地方志办成立2个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小组做好防控。

舆论引导,助力抗“疫”。省地方志办启动“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转发主流媒体、报刊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报道530余篇。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发布《致内江党史地方志工作者倡议书》,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发布《关于抓落实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凝聚干部群众战胜困难强大精神力量,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眉山市制定乡镇志质量规范

2月6日,眉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7期)刊发的《宜宾制发<规范>推进志书质量建设》一文上作出批示:我市应学习借鉴,制定相应规范。

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立即行动,在借鉴宜宾经验、结合眉山实际的基础上,制定《眉山市乡(镇、街道)地方志书审查验收规范》等志书工作规范,推进乡(镇、街道)志书编纂质量提升。

(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

马波、郑莉批示肯定内江市地方志工作

1月23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报送的《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对内江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工作简报上批示:以省方志办的关心支持为契机,继续打起精神做好工作,把今年要干的重点事列出来,一项一项地办。在《中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荣获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3项表扬》工作简报上批示:表扬和肯定全市党史地方志系统的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政治任务、时代大略、服务人民的崇高事业。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更加重视起来,广大党史地方志工作者都要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好才行。

1月24日,市长郑莉在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报送的工作亮点上批示:请市志办争取把内江的更多内容纳入省志办年度成果中。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工作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

1月22日,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在区地方志办呈报的《关于学习贯彻省市志办主任批示的情况报告》上批示:区方志办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请继续努力,作出更大成绩。

(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

绵阳市地方志工作获市委领导批示肯定

1月25日,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颜超在市政府办公室呈送的《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上批示:2019年我市地方志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望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请点击下载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总第26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