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5期(总第256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0 16:39:4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向川籍农民工朋友发出春节慰问信

1月19日,省地方志办在“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平台同步发送《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以文字、语音两种方式向川籍农民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动员川籍农民工群众积极投身四川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信中高度肯定农民工重要作用,对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重视农民工工作,关心农民工政策落实,关注农民工就业增收,为农民工回引、培养、使用、保障提供重大优惠政策等进行宣传解读,指出农民工群众返乡创业政策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事业大有可为。地方志作为“一方之全史”,全面记述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省地方志办创建的“四川省情网”,全面及时准确更新地情资料、政策信息,将为农民工了解政策、投资家乡、返乡创业打开窗口、提供平台。

信中动员川籍农民工群众积极投身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伟大实践,号召返乡创业农民工回引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回引项目、资金、人脉资源,在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号召继续在外奋斗的川籍农民工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劳务实,团结奋进,仁义待人,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精神,宣传四川发展,为四川赢来更多机遇!

信中表示,省地方志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平台和《巴蜀史志》期刊等平台作用,为川籍农民工群众提供最准确的地情资料、最全面的政策信息、最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并动员川籍农民工群众将在创业奋斗中的感想感悟、对家乡发展的建议之言、对故土的思念之情发送省地方志办,为治蜀兴川伟大实践贡献才智。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大会开展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及抓党建述职评议测评工作

1月17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大会,开展2019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及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设机构负责人年度述职测评。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代表办党组作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机关党委、支部6名党组织书记作抓党建工作述职,5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作年度工作述职,接受干部评议测评。

陈建春就2020年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着力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着力抓好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宁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高质量推进“两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是着力抓好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树牢“志鉴编纂是立业之基,开发利用、宣传弘扬是兴业之本”观念,扎实推进“三个服务”向纵深发展;四是着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经常开展“六问”,以静心、用心、细心、精心、耐心“五心”做好工作,在严谨度、细致度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五是着力抓好沟通协调,强化与领导、与同事、与上级机关、与省直部门、与市州的沟通协调,推动工作高效率开展。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1月10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副组长刘梅一行4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5名主要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民主测评,市县志工作处处长等3名内设机构负责人作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质询。

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梅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作讲话,对办党组高度重视述责述廉工作,述责述廉报告质量较高、接受质询能够紧扣要求等给予肯定,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做到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做到守廉洁,以如履薄冰之心确保干净做人、清白为官;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陈建春表示,地方志办将按照郭东军组长提出的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始终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着力打造廉洁高效干部队伍,营造风气正环境,推进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地方志办)

请点击下载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5期(总第25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