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1:06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开展“学习吴志宏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0 18:20: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省地方志办《关于印发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宣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全市方志系统学习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7a44c6cf5547499ebb40d6dec77ba551.png

吴志宏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到红河县参与扶贫工作,2019年10月在补干村委会扶贫工作会上突发疾病,11月不幸去世,终年49岁。吴志宏同志先后被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云南好人”、“云南最美方志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中国好人榜”等称号。

会议指出,吴志宏是史志工作者的榜样,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大学一毕业到红河州地方志办公室工作,27年如一日修志编鉴;吴志宏是新时代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他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十分突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他恪守修志问道的决心,执着事业、甘于平淡的恒心,“把冷部门做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方志系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作好安排,迅速在全市方志系统掀起“学习吴志宏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方志人”活动的热潮。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二要对照先进,查找差距。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实效。要把学习吴志宏同志的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向吴志宏同志看齐,与吴志宏同志对标,争当新时代方志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望,以更新更高的起点,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