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1:06

人社部中指组印发决定 追授吴志宏同志“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9:41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印发决定,追授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志宏同志“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吴志宏同志1992年参加地方志工作,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三村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南哈上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会上突发疾病,于2019年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他是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典型,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标杆,是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干部楷模。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大学一毕业即到红河州地方志办公室工作,27年如一日铁心修志编鉴,成果丰硕、质量过硬,为红河州地方志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4次到基层挂职或任职,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8年到红河县三村乡驻村扶贫以来,夜以继日,全身心奋战在扶贫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牺牲后,家人遵从其遗愿,将其器官进行捐赠,使5名患者重获新生。

决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全力推进地方志“两全目标”攻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为构建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吴志宏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决定号召,全国地方志系统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向吴志宏同志学习,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地方志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推动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中国方志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