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宜宾市>南溪区>详细内容

南溪区地情

南溪古街AAAA级旅游景区南溪古街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仙源街道、南溪街道,地处宜宾、泸州、自贡品字区域中心地带——南溪城的核心地段,长江水延绵流淌,桂溪河横穿而过,与水有着深厚情缘。景区主要包括南溪古街、古城楼城墙、滨江景观带三个部分,区域总面积约193公顷,是集历史文化观光、民俗体验和古镇体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近年来,南溪区文广旅游局大力挖掘和利用历史文化、地方民俗文化、水文化和美食文化等,相继开发了“古街汉服秀”系列旅游活动。2015年9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进行全面提档升级,随后又先后获得“四川100个网红打卡地”“宜宾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一等奖”“2020年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2020年四川省文体旅游集聚区”“2021年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荣誉。

古街全景-罗平

古街全景

万里长江第一湾AAA级旅游景区万里长江第一湾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宜宾市南溪区仙源街道长江村,起于未来之门,止于仙源街道长江村,既有长江黄金水道,又有环长江景观带;既有长江第一湾田园综合体,又有欢乐东方奇幻乐园,是集长江览胜、乡村休闲、花卉观赏、民俗体验、苗木种植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

万里长江第一湾倚浩瀚东流之长江,孕翡翠仙源之文脉,绘就了长江上游得天独厚的迷人画卷。它是宜宾长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南溪段)的重要景观节点,也是中国·南溪首届沿长江自行车公开赛等赛事活动的重要路段之一,次登上央视荧屏,被誉为万里长江上游主航道上的第一抹绿

月亮湾AAA级旅游景区 月亮湾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覆盖培农社区5个村民小组和健旺社区2个村民小组,占地5000余亩。景区是集党建引领示范、巴蜀家风文化传承、廉政文化教育、精品荷花观赏、生态水果采摘、农耕文化体验、乡村民宿酒店、露营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园区。景区内种植有王莲、睡莲、牧童、红旗4号、国庆红、太空红旗、笛女、大足红莲、宝珠观音、红太阳、大洒锦、白花莲、太空莲36号等13个品种的荷花1000余亩,包括明月楼、乡愁树、荷博园、中华家风馆、巴蜀家谱馆、宜宾名人馆、巴蜀家风墙、初心广场以及各亭台楼阁等32个景点。景区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突出“农旅融合”战略,将党建、产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雷公山景区 雷公山景区位于南溪区刘家镇大庙村,占地面积约1.33公里。属丘陵地带,四周环山、植被良好、风景秀丽、空气清新。龙滩河贯穿刘家镇大庙村腹地,受到龙滩河水流冲刷影响,在刘家镇境内形成了独特灯杆山、太阳坡、开冰山、滴水岩、溶洞、九盘溪等自然景观。景区按照“九曲龙滩河 竹韵雷公山”总体定位,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三原一不”(原生态地理、原村落文化、原风土人情、不大拆大建)原则,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布局,打造了包括龙滩河景观带、竹文化双创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了诗竹长廊、竹艺坊、雷公山登山步道、雷公寨观景平台、儿童乐园、双鱼抱月、文心书院、大庙记忆展览馆等娱乐休闲场所,培育了万亩竹林、千亩玫瑰园、四季采摘果园、稻虾基地、稻鱼基地等文旅结合体验基地,最终形成了以生态体验、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金喜来生态酒谷  金喜来生态酒谷景区位于宜宾市南溪区大观镇,景区四面环山,气候温润潮湿,草木葱茏,森林覆盖率高达 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富集,是业内不可多得的工业与生态天然融合的酿酒工业园,也是宜宾浓香型白酒酿造工艺的重要范本,被业界盛赞为“生态酒谷”。为推进景区建设,金喜来生态酒谷不断升级可视化生产线,大力推进技术中心、会议厅和停车区建设,着重“产、学、研、游、购”等要素提升,将酒历史、三线红色文化与教育相结合,打造成为“工业+旅游”之典范。2022年9月,金喜来生态酒谷荣获“四川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称号,2022年12月29日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南溪朱德旧居南溪朱德旧居位于南溪区南溪街道官仓街,总占地面积1482.56平方米,是一座其有川南特色的集居住和小手工业作坊于一体的清代建筑,曾是朱德和陈玉珍在南溪共同生活居住的地方。“南溪朱德旧居”主要收藏陈列朱德一生的部分工作生活物品,重点呈现朱德在南溪开展革命工作和生活学习情况。现为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四川省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宜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宾市市级廉洁文化基地

来源:南溪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7 22:34:52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