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宜宾市>南溪区>详细内容

南溪区地情

南溪,地处长江头,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两项改革后,全区面积676平方公里,辖8镇3街道(含托管三江新区的罗龙街道和江南镇),102个村、24个社区,人口43万人。被誉为中国豆腐干文化之乡、四川白鹅之乡、四川最美古镇,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

文明门2.22M

南溪文明门

南溪是一座文化古城,拥有1500多年的建县史和1200多年的建城史保存着长江上游迄今最完整的古城墙、古城门,孕育了革命先驱孙炳文、兵工泰斗刘鼎、五粮液鼻祖邓子均等历史名人,开国元勋朱德元帅也曾在南溪战斗生活了7,朱德旧居陈列馆已正式对外开放。

南溪是一座生态绿城,拥有36公里长江亲水岸线,持续实施翡翠计划大规模绿化南溪行动,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8.3%,环长江生态绿廊被央视誉为长江主航道上的第一抹绿”,先后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南溪长江公路大桥(1)

南溪仙源长江大桥

南溪是一座赛事名城,高标准建成文体中心、长江1号大道等赛事场地,先后承办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等中省级赛事节会200余场,正在规划建设能容纳4万人的全省特色体育赛事中心

南溪是一座产教新城“三铁”“三高”“三快”空间布局加速形成,全省医用卫生应急产业基地、宜宾酒类食品园区布局南溪,正在规划建设20平方公里、10所高职院校、10万高职学生规模的宜宾高职园。

南溪经开区南溪经开区

来源:南溪区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4-01-22 10:28:43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