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宜宾市>筠连县>详细内容

筠连县地情

“春风精神”“春风经验”传遍全国。四川省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由一个“只有乱石山,土地贫瘠路难走,一天只吃一两餐”的“落后村”变为“第三届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09年6月,四川省书记刘奇葆(现全国政协副主席)亲临春风村视察、指导。“春风经验”写入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以春风村事迹为题材的大型现代川剧《槐花几时开》2次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剧场上演,向十八大献礼;中央宣传部《宣传工作》(2013年第11期)刊文,详尽介绍以“产业生态美、村庄特色美、农民幸福美、社会和谐美”为目标,狠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开展“735示范工程”的春风村。春风村支部书记王家元作为典型在全国宣传,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党务工作者”“时代楷模”“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并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

来源:筠连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7 21:07:00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