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乐山市>井研县>详细内容

井研县地情

井研人自古崇文好学,世代耕读传家,有重德尚义之风。井研重文化熏陶,创建家风家训纪念馆、村史馆、村志阅览室等,阵列名人家风家训、名人经典小故事、红色革命历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效等,引领井研乡风民俗的潮流。以 “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法为纲”为主题活动,将好的风尚宣传遍及城市和乡村每个地方。打造融田园文化、农耕文化、山水文化于一体“诗意田园·七彩井研”乡村景点。推出井研民间狂欢节“闹元宵”。“农民篮球”联赛首开全国县级篮球联赛先河,连续举办,成为井研体育盛事。传统的坝坝宴、新兴的坝坝法庭、精彩的坝坝文艺以及庆祝现代农业丰收钓鱼节采果节,正日益丰富着井研人民的生活。

井研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四川省唯一的中国农民画乡。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优秀项目、中宣部全国公益宣传文化品牌“井研农民画”,以看图说话的方式,结合了乡风民俗的传统性与鲜明的时代性,将这些鲜活的乡风民俗呈现在城市、乡村的文化长廊和庭院墙壁,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来源:井研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0 15:55:14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