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宜宾市>屏山县>详细内容

屏山县地情

6eb67dce58d94febbef30da74a88b797.jpg

屏山县标准地图基础要素版

屏山地域的历史可上溯到春秋时期。春秋时期,屏山地域分属古蜀国和古僰侯领地;汉代至宋代的不同时期,分属犍为郡、朱提郡、安上郡、马湖州、戎州、叙州,直接受僰道县、朱提县、安上县、马湖县管辖。元至元十三年(1276年)设马湖路,明洪武四年(1371年)改路为府,屏山地域属路、府下的泥溪、平夷、蛮夷、夷都长官司共管辖;明万历十七年(1589年)首设屏山县;清雍正五年(1727年)撤销马湖,屏山县划归叙州府。民国24年(1935年)属第五行政督察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7年前属乐山专区;1957年3月划入宜宾专区,以后一直隶属宜宾地区、宜宾市等行政建制至今。

来源: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28 09:31:37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