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凉山州>德昌县>详细内容

德昌县地情

德昌西临雅砻江、东连螺髻山,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均日照总时数2136.5小时,年均气温17.7摄氏度,年均相对湿度64.7%,年均PM2.5指数44.56,年均降水1074.4毫米,无霜期300天以上。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极适宜多种经济作物生长,气候温和,物产丰富,是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农业的理想之地。烟叶、蚕桑、蔬菜、林果、花卉等特色支柱产业全面快速发展,核桃、枇杷、桑椹等六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初步建成,带动能力持续增强。“德昌桑椹”“建昌板鸭”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果桑之乡”已成为德昌的重要名片。

b835ceaa6fd8453c8f9d89cc46cd2cf7.png

方兴未艾的德昌风力发电        周雯/摄  

德昌资源富集,产业聚集。境内有矿点矿化点近200个,矿种47种。经地质部门勘查过的矿点21个,矿种12种,特别是稀土、氧化物远景储量达200万吨。安宁河水电梯级开发有序推进,风力发电填补四川空白,光伏发电方兴未艾,全县已开发风、光水能资源65万千瓦,占技术可开发量的46.4%,基本形成风、光、水电互补发展格局。规划总面积47.27平方千米的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德昌集中区建设步伐加快,获批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四川省第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园区入驻企业达69户,其中风电装备制造、钒钛稀土加工、农特产品加工等规模以上企业28户,产业集中度达85%以上。

来源:德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1 14:49:35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