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德阳市>绵竹市>详细内容

绵竹市地情

绵竹植被属于四川盆地西北边缘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龙门山小区。因地势气候影响,植物垂直性带谱明显。森林覆盖率达49.5%,有珙桐、红豆杉等多种珍稀植物及众多名贵药材。崇山密林中栖息生活着大熊猫、金丝猴等野生动物。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九顶山国家地质公园、紫岩山风景区、柏林公园等。九顶山被省政府纳入“岷山山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九顶山所在的龙门山系被国土资源部首批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的云湖森林公园植被丰富,有“天然氧吧”之称。

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藏达40余种。主要矿藏有磷矿、铝土矿、硫铁矿、煤及天然气等。石灰石是绵竹最为丰富的矿产资源,主要分布于绵竹西北山区,矿石品位高,可采储量在2亿吨以上。磷矿,为全国四大磷矿基地之一。 主要分布于西北山区,储量17376万吨,矿石品位均在25%以上,是磷化工业的主要原料。铝土矿,主要分布于西北山区,储量994.12万吨,地质储量为468.76万吨。硫铁矿,主要分布于清平、天池等山区乡镇。储量1439.54 万吨以上。煤炭资源较为丰富,总储量3179万吨。

来源:绵竹市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05-17 14:56:37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