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阿坝州>红原县>详细内容

红原县地情

红原毗邻著名旅游风景区黄龙、九寨沟,其自身地理环境和独特植被——草地,以及国道213线贯穿全境,瓦松公路、壤黑公路连接松潘、黑水两县,自然形成完整的“大草原—黄龙—九寨沟”旅游环线,旅游资源优势明显。全县境内草原湿地、原始森林、天然彩林、高原湖泊、人文生态等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十分丰富。有闻名遐迩的月亮湾草原生态旅游区、俄么塘花海旅游风景区、日干乔国家湿地公园、刷经寺雪山森林旅游区,瓦切塔林宏伟庄严、万象大慈法轮林和平塔巍峨肃穆,达格则神山秘境、措琼海高山湖泊等众多高品质景点连珠串线、相映生辉。这里人文荟萃,有古老深厚的安多藏风民俗、天人合一的游牧部落文化、悲壮不朽的红军长征史诗和浩瀚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这些神奇的自然生态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红原大草原无限魅力,先后荣获“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全国最佳自驾游目的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民俗旅游目的地”、“中国经典红色旅游区”等多项荣誉称号。红原被广大游客誉为“红色草原、江河之源、牦牛家园、自驾乐园”。同时,安多特色服饰表演则向观众展示了红原地区卫藏、嘉绒、康巴、安多等不同的藏民族服饰生活和文化特色,红原当地流派服饰表演,彰显红原多元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姹紫嫣红的时装秀中成为红原大一道靓丽的风景。更让观众在领略传统文化与红原美景完美融合,更与音乐激情碰撞,带来了难以复制的视觉冲击。

2017年,为促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花海景区和月亮湾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虎头山安多部落民俗风情村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增红原至拉萨航线。顺利举办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共吸引12.8万人次现场参与,红原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接待中外游客1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8.3%和10.1%。

来源:红原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4 15:39:57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