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阿坝州>红原县>详细内容

红原县地情

红原是全州13个县中唯一的纯牧业县。畜牧业为红原经济发展基础。牲畜存栏到2017年达到41万混合头,牲畜出栏率25.12%。1992年,红原被初步定为“牧区社会经济综合示范工程”试点县。省道209、301和302线贯穿全境,乡乡村村通油路,牧道四通八达,红原机场建成通航,成兰铁路、川青高速、川甘高速开始规划建设,红原已是离内地中心城市最近的大草原。2014年1月13日,红原县查尔玛乡查龙村通电工程建成,结束红原最后一个村无电历史,电视、电脑、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早已进入寻常牧家。4G网络覆盖城乡,智能手机全民普及,微信、QQ、微博、微视频传递幸福生活讯息,农村电商蓬勃兴起,牧区处处呈现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勃勃生机。率先提出在红原建立坑口式泥煤示范热电站为主要内容的泥炭综合开发示范工程。该项目1993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立项,已付诸实施。建立民族工艺美术制品厂,生产加工富有藏文化特色的首饰品。研制出国内首例固体香料,填补了国内香料生产项目空白。其他香料精制艾蒿油、甘松油、缬草油、杜鹃油也成为国内香料市场抢手货。

来源:红原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4 15:39:36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