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阿坝州>阿坝县>详细内容

阿坝县地情

境内拥有草场88.07万公顷、耕地1万公顷、林地20.93万公顷,牲畜存栏602万混合头;畜种资源也十分丰富,以饲养草食家番畜牦牛、藏系绵羊(贾洛羊)为主,山羊、马、驴次之。对发展畜牧业具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巨大的生产潜力。畜产品均以半野生、半野味、纯天然、无污染著称,是有着广阔市场开发前景的名、优、特、稀绿色食品。阿坝县于2005年成功认证为全省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基地。国家对藏区科学种草养畜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夯实草业基础,为开发利用阿坝优势畜种资源,草产品、天然绿色畜产品的深加工提供了可靠保证。

野生中药材品种繁多,植物药材有69科179种,甘松、贝母、虫草在国内市场上享有盛誉;水能理论储量为147.6万千瓦,可开发量为83.7万千瓦;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年平均日照时间达2500小时。县内立体气候十分明显,日照丰富,昼夜温差较大,具有建立青稞、绿豌豆、马铃薯、油菜及其他多种经营生产基地的优越条件。除畜产品资源外,川西北草地资源还有种类繁多、分布广阔的可提取香精、香料的野草、野花。县内还盛产松茸、蕨菜、沙棘、人参果等多种野生食用菌类及山野菜、野果,为无污染天然绿色食品加工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

来源:阿坝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4 15:21:57 浏览次数:
终审:李群花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