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地情>市县地情>乐山市>马边县>详细内容

马边县地情

马边彝族自治县有耕地23.7万亩、林地291.3万亩,有生态茶园23万亩,干茶总产量1.12万吨,“马边绿茶”区域品牌价值达22.1亿元,居全省第四位,获评“中国彝茶之乡”称号。全县有竹林面积149万亩,其中笋用竹达100万亩,年产量100万吨。有青梅种植面积6万亩,年产量0.75万吨。有猕猴桃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量0.45万吨,“马边猕猴桃”获得国家地理保护标志认证,“金红1号”获得第二届全国猕猴桃品鉴会金奖,马边红心猕猴桃获得“圳品”认证,是全省唯一获评的猕猴桃产品。全县已探明的矿产有磷、石膏、煤等15种,其中磷矿远景储量24.8亿吨,位居全国八大磷矿第四位。矿石平均品位21%-24%,富矿最高品位达38%。有大小溪流226条,全长200多公里的马边河横贯全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87%,有以中国大熊猫最南栖息地之称的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大王山、马儿山、黄连山森林康养公园和连绵不绝的丹霞地貌。有“三国古战场”、明王寺等一大批历史遗迹和彝族民间手工艺、婚嫁习俗、火把节等民俗传承和特色文化活动。

来源:马边县地方志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6-10 17:10:57 浏览次数:
终审:何谐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