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视频|“八八战略”的分量有多重?它是如何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3 09: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有了正确的战略指导,我们制定策略才有了依据 ,推进工作才有了方向。20年前的浙江,面对发展中的“制约之痛”,和不期而遇的“成长的烦恼”,刚刚到浙江工作的习近平同志认识到,浙江发展的“关口”已经提前到来,浙江进入到了经济发展的腾飞期、发展方式的转变期、各项改革的攻坚期、对外开放的提升期、社会发展的转型期和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在这样一个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关键时刻,习近平同志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之上,于2003年在浙江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当中,提出了浙江发展的“八八战略”,这是浙江发展总的战略规划,围绕着“八八战略”,浙江全省上下一件任务一件任务去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去落实,掀开了一段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那么,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正是因为有了“八八战略”的宏观的战略指导,才为浙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打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制作:臧颖、李彬、张晞、李澍)

 

  相关阅读: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短文|灵活制定策略,因地制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理响中国·实践新论】海报|有了正确的战略指导,制定策略才有依据,推进工作才有方向

 

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