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论苑】秒杀成功——中日女篮亚运会决赛观后感‖周昭荣

作者:周昭荣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08 14:36: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日女篮亚运会决赛观后感

秒杀成功

周昭荣

2023年10月5日晚,中日女篮亚运会决赛,引人注目,开赛以来,中国队敢打敢拼敢搏,斗志昂扬,精神状态极佳,配合默契,勇往直前,一直领先,上半场中国队领先5分,三节战罢,中国队领先6分;后来被对手追成平局;只剩最后13秒进攻机会,比赛非常激烈,惊心动魄,李缘助攻王思雨上篮打进准绝杀!

2023年10月5日,杭州亚运会篮球项目女子决赛中,中国队以74:72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如果说这最后13秒,中国队在掌握发球权时,假设发球超时,就应该对手发球;假设传球被对手抢断或投球不进被对手抢到球,就应该由对手发起进攻,其后果不堪设想,但都没有这些假设,中国队发球成功、传球成功、投球成功!

距比赛结束只剩9秒,日本队赤穗向日葵上篮不中!最后几秒,如果对手投进了两分,甚至投进了三分或投球时中国队犯规,其结局将改写,胜负一方将变化,但这些都没有如果。

中国女篮最终以74比72赢下比赛,拿到金牌!这是中国女篮献给祖国生日的最好礼物;这是中国女篮顽强拼搏的胜利!这是中国女篮团结奋进的胜利!这是中国女篮心中无我而只有国家荣誉的胜利!

纵观中日女篮亚运会决赛,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会揪心一会操心一会放心,最后开心;球员专心细心精心用心,最后心想事成。观众与球员共鸣共情共荣共乐!

中日女篮亚运会决赛之战,精彩纷呈、巅峰对决,胜负输赢生死瞬息万变,狭路相逢勇者胜,笑到最后倍努力,最后中国队秒杀取胜,可歌可泣,值得我们各行各业认真学习。学习中国女篮永远向前的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永不言败的精神、始终奋力拼搏的精神。只要我们都能弘扬中国女篮的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就会无往而不胜,无坚不可摧,我们的目的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特别提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方志四川”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昭荣(四川省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内江市范长江流动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内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客座教授,内江市老科协科教专委会副主任,内江市市中区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区老科协办公室主任)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