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乡村振兴】荥经县青龙镇:存入“绿水青山” 收益“金山银山” 云峰山迎来发展新机遇

作者:荥经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荥经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9 11:25:14 浏览次数: 【字体:

f47037880f6d427c99bbd1600723d3eb.Jpeg

2020年来,四川省荥经县青龙镇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按照“景在村中、村融景中”的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云峰·栖谷”景区村庄建设,积极打造精品民宿等新业态,推动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青龙镇柏香村隐藏着一座掩映在古树名木中的千年古寺——云峰寺,云峰寺“始建于唐、兵毁于元、重修于明、续修于清”,于1990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经多年来不断修复完善,寺庙的青砖瓦、灰土墙、雕花屋檐,都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四面环山、溪涧绕村,其中近二百株参天古桢楠组成的古树群落,是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桢楠群落。

e29ba49ab22b472aaf0e95fc305c6239.Jpeg

5747465c1b8242e1b61eb553257f1d11.Jpeg

千年古桢楠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为让古树重新焕发活力,青龙镇立足实际,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开发打造“云峰·栖谷”项目,包括云峰·桢里、仿古商业街等30个子项目的旅游新业态,推进荥经森林康养、禅意休闲产业发展。

8ea08abb2aeb45a9bf51e67231091d7a.Jpeg

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峰山中,树林茂密而葱郁,一处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主题特色民宿依山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它就是云峰·桢里。

4ea592af936f40d0a36bcd22568a0800.Jpeg

云峰·桢里是云峰栖谷第一个投运的精品主题民宿,修建在海拔1010米到2628米之间的山林,青山环绕,空气清新,是难得的天然氧吧。客房内部设施完善,装修简约不失大气,通透的落地窗让室内外全然没有阻隔,让人与大自然同呼吸,共感知。

7c7bba0b2b8543dd9af925298ee112e0.Jpeg

青龙镇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是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的“绿色引擎”。青龙镇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既提升了游客群体的体验感,又有效优化了产业结构,带动了群众增收,实现了“三赢”的良好局面。

作者:荥经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荥经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荥经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