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红色文化>详细内容

【八一特辑】重新入列 | 南昌起义参加者新增名录54人!

来源: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8-02 18:26:07 浏览次数: 【字体:

95年前,2万多革命志士怀揣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与担当,义无反顾地奔赴为民奋斗的战场,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一声枪响如同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继续革命的希望;这一声枪响如同浩荡的春雷宣告了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

为铭记英雄,宣传他们的光辉业迹,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追寻南昌起义参加者的名录,成为八一馆人的职责和使命。经坚持不懈努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起义参加者名录增至1120位。

2022年8月1日上午11点,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举行“南昌起义参加者新增名录发布仪式”。仪式上,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追寻南昌起义参加者名录的艰难历程。接着,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南昌起义参加者陶植柳后代将新增起义参加者名录册交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随后正式公布54位起义参加者姓名。95年后,54位起义战士将重新入列,1120位起义将士再次集结,回到当年他们战斗过的地方。

本次新增的54位南昌起义参加者中,包括有34位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烈士、9位少数民族(2位苗族,2位土家族,5位白族);其中有39位湖南人、3位江西人、3位四川人、1位广东人、1位福建人、2位湖北人、1位安徽人、1位浙江人、1位贵州人、2位籍贯不详。

“追寻你的名字”,这是一场没有句号的奋斗,八一馆人还将接力传承,矢志不渝。

来源: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供稿:陈列科

审核:刘小花

图片:魏 宸

编辑:袁静怡

核发:熊艳燕

来源: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