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10518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10518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8 15: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从乐山市主城区眺望青衣江畔,成贵客运专线、成绵乐城际铁路、成渝环线高速等交通动脉纵横交错,构成一幅立体交通图。 杨飞 摄(视觉四川)

民警驱车到牧民家调解矛盾纠纷,最后当事双方握手言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摄

虫草季开始了,大批牧民上山,民警们每天都要巡山维持秩序、宣讲法律、调解纠纷,在山上啃干粮、搭帐篷过夜是常事。这里海拔4500多米,扎多派出所是四川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派出所17名民警辅警、5台警车,服务的是4个乡镇3万余人、上万平方公里辖区。 伍力

5月17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臻在发布会上介绍成果。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公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记录到1.4PeV电子伏伽马光子。这是人类迄今观测到的最高能量光子,有助于进一步解开宇宙线的奥秘。徐莉莎

连日来,受益于丰水季节带来的充沛水量,广安市协兴园区万春桥瀑布以万马奔腾之势流向下游,宽140余米、高25米的大瀑布水流激荡,气势磅礴,声震山谷,瀑布周边凉爽宜人,成为广大游客避暑度假的好地方。张国盛 摄(视觉四川)

遂宁市河东新区。

建成后的遂宁市射洪市紫云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周边生态公园。

遂宁市任家渡棚改安置小区。

遂宁市经开区月山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花中有城,城中有人。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已建立形成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共有产权住房为补充的“2+ X”住房保障体系,累计25.7%的城镇常住人口家庭享受了住房保障。 安宁(图片由遂宁市住建局提供)

曹臻在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沙盘前留影(2021年2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建设中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无人机照片,资料图)。

5月10日晚,动物标本师林峻在成都博物馆进行动物标本修复。

5月10日晚,林峻带领的修复团队在整理“人与自然·贝林捐赠展”内的动物标本。

5月14日,林峻在工作室对标本假体进行塑形。

一名合格的动物标本师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积累,这是他们修复时专用的工具。

修复前 修复前的兔狲标本。

重新鞣制 对标本皮张进行重新鞣制。

剔除残存 对标本重新制皮后剔除皮张内部残存的肌肉组织。

塑形整理 为修复后的兔狲标本梳理毛发,进行细节整理。

修复后 修复完成的兔狲标本。

林峻从事标本制作与修复已经21年了,2017年他开始在成都博物馆进行动物标本修复养护工作。作为圈外人,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圈内的名声。入门至今,林峻已经制作、修复了2000多件标本,他是国内第一位获得世界标本锦标赛哺乳类专业组一等奖并蝉联这一奖项的中国动物标本师。陈旻翔 摄影报道

“五一”假期,游客在江油市佛爷洞景区体验游船。 雷江天 摄

来源: 20210518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