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10122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10122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3:1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9日,巴中市南江县海拔1000米的高桥镇桅杆村,没有融化的积雪在冬日暖阳下,与刚刚进行了土地整理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栽植的金银花,以及青山、民居等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村水墨画。 肖定怀摄(视觉四川)

1月19日,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四方山村经过“整形”后计划建设6000亩茶叶基地,拓宽山区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目前,已完成土地“整形”600亩,栽植茶树幼苗500亩。 张启富摄(视觉四川)

1月20日,航拍仁寿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近年来,仁寿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84.6万亩昔日的低效地、高塝田变成了“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水土留得住、农机能进出”的高标准农田。潘建勇摄(视觉四川)

2020年12月17日,在广西鹿寨县鹿寨镇波井村政务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前左)向村民介绍“微权力”清单。 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什邡构建交通新格局,融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取得新突破。图为位于什邡市马祖镇的成兰铁路与成绵高速复线交汇处。

吴家染坊内部的休息庭。

吴家染坊还原两百多年前的染坊作业情景。

都市双流区吴家染坊新建的小区牌坊。 丁宁 文/图

近年来,每到岁末年初,我省都会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专项法律服务。图为现场集中发放欠薪。 图片均由省法律援助中心提供

为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我省常态化开展送法进工地、送法进社区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黎晓容。

刘丽彬。

右为何学江。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湖北抗疫一线记录的日常,被自贡画家刘颖搬上画纸,以致敬这群“逆行者”。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何学江的信。

黄可可给父亲的信。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驰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无数医务人员、志愿者纷纷逆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最美逆行者们以一封封朴实诚挚的家书回应着亲人朋友的关怀,表达着对家人的爱与牵挂。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吴梦琳

荡秋千。 王玉贵摄于阆中市彭城镇

成都扯响簧。 赵远平摄

滚铁环。 邱海鹰摄于华蓥市阳和镇蔡家湾村

东汉画像砖·宴乐百戏图(四川彭山出土)。  选自《文史杂志》

《同气相求》(中国画) 刘德扬作

刘德扬的画作淡、雅、静,笔下言简意赅,淡淡几笔,便勾勒出他平和自然的心境。《同气相求》看似寥寥勾勒,却将其追求的艺术风格一览无遗。画中,横斜飘出的茂密松枝下,疏淡梅、竹遥望成趣。“密不透风,疏可跑马”的画面布局中,松、梅、竹和谐相生,蓬勃的生机中流露出清晰、自然、雅韵诗意。虽然通篇不见大山大川,亦不见波澜壮阔,却更能让人沉下心来,从静处去感受画意中潜藏的人生情感哲理。 (边钰)

来源: 20210122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