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新春贺词】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2-07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农民工朋友们:

龙角挂春追兔影,兔毫蘸梦点龙睛。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谨向大家致以真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持续回升向好,GDP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全年粮食产量3593.8万吨,连续4年稳定在3500万吨以上,绘出了一条逆势突围、追赶奋进的昂扬曲线。

这一年,全省农民工朋友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南闯北,辛勤耕耘,以淳朴善良的品格、吃苦耐劳的精神、精湛娴熟的技艺,为家庭幸福创造了财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为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为社会和谐奉献了担当,展现了四川儿女的良好形象。在此,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未来可期,来年可待。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将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就业创业兴业带来更多机遇。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由衷期盼你们继续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方志,“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精神宗祠”,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承载乡愁的重要载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创建的“四川省情网”入驻“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四川农民工服务网”,将为您了解省情、投资家乡、返乡创业提供最大便利。“方志四川”“两微十四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一云”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微博、人民号、新华号、澎湃号、搜狐号、头条号、企鹅号、百家号、网易号、川观号、封面号、时间号、一点号、视频号、抖音号、四川省情网手机版、喜马拉雅电台、《巴蜀史志》期刊电子版、微店、个人图书馆)每日刊发全省各地风土人情、历史典故、民俗文化、家风家训文章,欢迎大家关注、阅读、留言、投稿,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衷心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用实干成就更加美好的梦想,用奋斗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执笔: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朗诵:武士杰(成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