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风家训>家风家训>详细内容
2024-02-23 17:19:43

省“两会”前夕 广元市组织参会领导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16 11: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摄影报道

传承好家风,涵养好风气。1月15日,在省“两会”召开前夕,广元市组织包括该市参加省“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在内的市厅级领导干部到天府家风馆开展“传家风 立政德”廉洁教育活动。

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天府家风馆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入家风馆,依次浏览“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四个主展厅,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从“三苏”、杨慎到邓小平、朱德再到三线建设等领域典型模范人物,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四川省家风建设情况,更加准确领悟新时代家风要求。

在家风馆战地家书剧场,党员干部们观看“家书·国志”主题剧,进行沉浸式观影体验。随后参观了由广元市委主办的“百年党史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剪纸展,红船启航、井冈会师、开国大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家通过一幅幅剪纸主题,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树立好家风,为家人、为朋友、为社会树立标杆,以优良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管好家人守住家门,时刻教育监督好配偶、子女以及身边人员,划出红线底线,讲明规矩纪律,不能为的绝不为,不能做的绝不做。”参观完天府家风馆,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现场就党员干部如何涵养良好家风为该市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参观完毕走出展馆,广元市纪委书记陈宗德感慨地说:“今天参观完天府家风馆,感触颇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深深根植在我心中。我将把良好的家风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及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论述,学习我国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和我党在各个时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自觉接受优秀家风文化的浸润,自觉传承优秀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