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4-02-06 18:45:25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情况的汇报,观看生态环境有关警示片。会议指出,警示片披露的涉及我省的生态环境负面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暴露出一些地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还不到位,监管执法还存在漏洞盲区。各有关地方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研究推动,以最高的站位、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真正彻底整改到位,从严从快追责问责,让胆大妄为的责任人员付出代价,形成强大震慑。生态环境厅要扎实开展关联性、衍生性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排污、数据造假等行为,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得到解决,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上游责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加快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极为重要。全省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担当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

会议审议通过《大九寨交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