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邓小刚在成都市调研乡村全面振兴时强调 更好在科技创新基层治理上作示范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6 00: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3月4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成都彭州市调研乡村全面振兴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挥优势,大胆探索,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基层治理两篇大文章,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好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彭州市是我省最大的外销蔬菜生产基地和蔬菜产品集散中心,依托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积极开展蔬菜新技术新品种研究推广,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菜都”。邓小刚先后到四川省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府蔬菜种苗繁育中心、中国蔬菜博览馆了解蔬菜种子产学研用和会展推广等情况,强调要深化院地合作,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市场推广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增强核心技术攻关能力;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增加绿色优质蔬菜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依托蔬菜博览会等平台不断拓展市场,持续提升蔬菜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

在濛阳街道畔水青江集中居住区,邓小刚对居住区建设和管理予以肯定,要求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挖掘发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不断为乡村振兴铸魂,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谱写共治共享、村美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新画卷。

邓小刚特别强调,当前正是春耕时节,要扎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加强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病虫害防控,毫不放松开展防灾减灾防范与准备,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