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三金一银 快来给这支特奥游泳队点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发自西安

10月26日,第八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比赛产生多个项目的金牌。四川特奥游泳队表现不错。黄海地以50秒49的成绩拿到22-29岁组50米蛙泳金牌,这也是本届特奥会游泳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全能晖哥”张楚晖随后获得男子16-21岁组100米仰泳金牌,而黄沿博在男子16-21岁组200米自由泳获得的银牌,同样值得称赞。

张楚晖获得金牌

 

黄海地,男,24岁,智力贰级,生活中是一个快乐开朗的大男孩,大家都叫他“阳光男孩”。因为他的所到之处,他的笑容都像阳光一样温暖着大家。虽然今年只有24岁,但已经是连续参加过第五、六、七、八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老将”,仅在过去三届比赛中,他一个人就拿到了11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冠军选手。此番征战第八届特奥会,黄海地同样把夺冠列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他的首个参加项目50米蛙泳,黄海地就凭借出色的发挥,以50秒4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本届特奥会游泳比赛的首枚金牌,50秒49的成绩也是黄海地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在下午举行的男子22-29岁组200米蛙泳比赛中,黄海地再接再厉,又拿到一枚金牌。

黄海地在比赛中

 

就在黄海地夺冠之后,四川特奥游泳队又传出好消息。张楚晖获得男子16-21岁组100米仰泳第一名,为四川队再夺一金。张楚晖,男,19岁,精神叁级,人称“全能晖哥”。“全能晖哥”的由来是源于他有很多的特长和爱好,比如钢琴十级、节目主持、绘画等。他经常参加不同的公益活动,而且经过努力也成为了一名特奥运动员,从中找到了更多的快乐。在2015年-2020年多次参加全国、成都市特奥游游泳比赛,目前累计获得游泳项目金牌11枚银牌4枚铜牌3枚。

黄沿博第二名

 

两枚金牌的喜悦劲儿还没过。游泳赛场就又有好消息传来。四川特奥游泳队运动员黄沿博获得男子16-21岁组 200米自由泳第二名。黄沿博,16岁,智力肆级。因从小体质很弱,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医院看病。为了增强他的体质,黄沿博的父母让他开始学习游泳。学习游泳以后他的体质变得强健,身体协调能力增强了,语言表达更顺畅,游泳运动让他变得更加自信。从2016年开始参加成都市的比赛以来,黄沿博已经获得了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2枚。可喜可贺。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