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这个“妇女儿童流动微家” 建在公交车上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5 13: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妈妈快看!这辆公交车播放反诈骗视频很有意思!”10月25日,一辆搭载了“妇女儿童流动微家”的公交车从江油市区驶过。车体外观以粉色为主,车内张贴有“关注未成年人 就是关注未来”“争做时代女性 展现巾帼风采”等标语;车厢前端放置有传承良好家风、预防制止家暴、保护未成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艾等宣传资料,供流动乘客自主取阅;每辆车内还安装有视频播放器,全天候滚动播放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有关的宣传视频。

为进一步将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妇女群众当中去,江油市妇联创新开辟零距离服务妇女儿童的基层阵地——在途径学校站点最多、人流量较大且跨越主城区的部分1路公交车上建立“妇女儿童流动微家”,以此作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辐射和补充。

“车内的布置让我非常惊喜,作为一名女同志,心里很温暖,感受到了全社会对女性、儿童群体的尊重与优待。”乘客张女士说。

“建立妇女儿童流动微家是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创新举措。”江油市妇联主席刘岚说近年来,江油市妇联始终坚持将“建坚强阵地  筑温暖之家”作为妇女儿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基层阵地建设与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乡(镇)妇女儿童之家36个,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34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28个。同时,市妇联还在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挂牌建立“妇女之家”示范点,并依托“妇女之家”为公司女职工提供婚姻家教指导、职工帮扶救助、个性化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不断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把“妇女之家”建成企业女职工学习知识、放松身心、交流思想的温馨家园。

在建好阵地的同时,市妇联还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示范性作用,各基层妇联组织纷纷依托自有阵地,结合春节、三八节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重点针对贫困母亲、留守儿童、独居老人做好帮扶慰问活动。2018年以来,全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常态化开展家风家训、亲子阅读、家庭教育、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400余场次,使妇女儿童之家成为了广大妇女儿童日常文化生活的主阵地,更是大家心目中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

江油市妇联供图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