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杨倩射落首金 中国团三金“起步”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15:53:45 浏览次数: 【字体:

据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 奥运会首金爆冷的“传统”在东京依然延续,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21岁小将杨倩凭借最后一枪逆转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五年前遗憾错过奥运的侯志慧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摘金,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一剑”惊险夺冠,中国代表团首日收获三金傲视群雄。

女子10米气步枪向来不眷顾名将,这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是杨倩。这块金牌来得十分不易,最后一枪前她还落后对手0.2环,尽管她最后一枪打出整场比赛个人最低的9.8环,但对手只有8.9环,“大心脏”的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夺冠。

五年前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的侯志慧更强了,她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将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收入囊中。而五年前获得奥运铜牌的孙一文这次站到了决赛赛场上,凭借决赛中“决一剑”的一剑“穿心”,孙一文为中国赢得历史上首个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