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我省成立密码行业协会 促进密码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作者:记者 邓翔沣 来源:2019122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6 15:30: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邓翔沣)为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提升密码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2020年1月1日,我国密码领域的第一部法律——密码法将施行。在此背景下,12月23日上午,四川省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此次大会以“创新 协同 共享 安全”为主题,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作精彩报告。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介绍,密码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目前,我国密码行业发展仍存在密码高质量供给不足、新应用新模式的密码供给能力欠缺等问题。密码作为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未来将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由11家企业、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主管单位为四川省密码管理局。未来将为企业提供指导、咨询、信息等服务,开展产、学、研、用、测多方互动,整合我省在密码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促进密码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不断优化密码产业生态。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理事长祝世雄说,四川密码产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但存在密码应用普及率低、使用的密码安全性低以及密码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协会将协助相关机构大力开展密码应用宣传推广,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认识密码、用好密码。”

来源: 20191226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