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4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11期(总第157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5 17:59:07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15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省地方志办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开展好本次党纪学习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所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保持全省地方志事业正确发展方向、巩固事业发展根基,对于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以立身,对于推动全办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坚持对标看齐、把准正确方向,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学改结合,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内容,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深功夫、见真成效。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警示教育学、研讨交流学等方式,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让纪律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形成自觉。要坚持以知促行、以学促改,对照《条例》认真检视,用党规党纪纠偏校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清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

办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邓瑜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各处(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11期(总第157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江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