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0期(总第131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7 09:3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6月26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观看视频《走在巴山蜀水间——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第一集《情之所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以及6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名党支部书记围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主题,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丁振东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引领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之魂、行动之纲。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学习,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总书记为四川标定的历史方位,划定的奋进路径,传授的科学方法,深刻把握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用以指导实践,提升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担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的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地方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延续和传承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地方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主题教育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为民宗旨,切实担负起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大使命,当好历史文化守护者,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播者,民族文化、本土文化挖掘者,积极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以学正风,通过主题教育实现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党章为标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扎实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及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回头看,实现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建成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重要的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

会上,指导组丁振东同志就抓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自学。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3年第20期(总第131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