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3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第18期

作者:罗影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6 10:38:1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13—1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德智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是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办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元化学习形式开展,既有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又有历史的厚度及情感的温度。课堂授课环节,学员们通过听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把握治蜀兴川总体谋划》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精神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聚了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共识;通过听取《惊心动魄的“大渡河会战”》《神秘甘孜的红色记忆》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对甘孜红色历史文化的了解,感悟伟大长征精神,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现场教学期间,全体学员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并敬献花篮,进一步重温初心使命、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学员依次参观“战略转移”“抢险飞夺”“传播火种”“北上征程”等展厅,详细了解红军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的过程。体验教学期间,全体学员重走泸定勇士路,聆听微党课《云贵川小战士》,跨过泸定桥,追忆铁索链上的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获益良多,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梳理和学习,也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重温和回顾,更是一次情景交融、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此次培训班,实现了政治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塑造,进一步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时代使命,为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省地方志办对口帮扶点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第1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江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