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通告>2023年通知通告>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市级地方志机构对所属县级年鉴(2022)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情况复核工作的通知
川志函〔2023〕72号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01 16:22:0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州)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地方志编纂中心):

为切实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川志发〔2018〕39号)及《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川志发〔2021〕2号)有关要求,强化监管职责,进一步推动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自今年下半年起,在全省开展市级地方志机构对所属县级年鉴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情况的抽查复核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加强顶层设计,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年鉴质量。2019年以来,省地方志办对全省市级综合年鉴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时发现,相当多年鉴在质量方面还存在分类归类不科学、标题不当、内容不全、重点不突出、详略处理不当、标题和内容不完全相符、角度把握不准、语言不规范、图表问题较多、编校质量较低、差错率较高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乏一些低级的、常识性问题却年年出现在公开出版的年鉴中。提升年鉴质量的措施需真正落地落实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是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和有效抓手,各市(州)地方志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从制度机制上保障所属县级年鉴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取得实效。

二、相关要求

请相关市(州)于2023年8月18日前按《省地方志办开展市级地方志机构对所属县级年鉴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情况复核工作的方案》(见附件)要求,报送成都市蒲江县、德阳市绵竹市、绵阳市平武县、泸州市古蔺县、宜宾市高县、甘孜州康定市、凉山州德昌县相关规定资料。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飞

电话:028-86617089

电子邮箱:sxzgzc123456@163.com

附件:省地方志办开展市级地方志机构对所属县级年鉴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情况复核工作的方案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2023年8月1日

请点击下载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市级地方志机构对所属县级年鉴(2022)篇目审查、复核和质量抽查情况复核工作的通知.pdf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