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揭幕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0:44 浏览次数: 【字体:

ede87ffdc8224bec9b55b46615787faf.png

四川农村日报(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丰富的图片、珍贵的典籍资料……4月2日,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揭幕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展览馆举行。

“建立方志馆高校分馆,四川在全国地方志系统是首创。”据四川省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介绍,地方志是“一方之全史”“一地之百科全书”,地方志部门与高校合作,推动地方志书“进校园”,是实现地方志“育人”功效的有效途径。

“此次与省方志办合作开办川农大方志分馆,是一次难得的合作机遇。”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志书进校园活动暨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的开馆和建设工作,并将从“树立志书育人意识,培育一批有志服务家乡的优秀川农学子”“树立志书研究意识,服务一批志在强农兴农的优秀专家学者”“树立志书成果意识,产出一批读志用志的优秀校园文化产品”等方面切实做好相关建馆办馆工作。

活动现场,邓瑜代表省方志办向川农大捐赠3000册地方志书。

对于接下来的方志馆建设工作,四川农业大学教师代表潘坤表示,首先将务实做好运管服务,打牢学校方志馆的工作基础。其次,将切实做好融合渗透,拓展学校方志馆的辐射范围。最后,将扎实做好研读创作,提升学校方志馆的学术品味。

来源: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