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日报】陈建春在全省方志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以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4 22:26:38 浏览次数: 【字体:

86dc9a3c113542d29f8a4c37cafefdc6.png

南充日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3月23日上午,全省方志馆工作座谈会在南充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修志编鉴与开发利用同推进、留存历史与服务当代相结合,以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到会致辞。

陈建春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建设方志馆的重要意义,更新方志馆建设理念,注重“独特性”,因地制宜规划方志馆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方志馆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丰富馆藏资源,凸显“地域性”,提升方志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升方志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影响,实现“功用性”,加强馆藏方志资源开发利用。要努力践行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坚持修志编鉴与开发利用同推进、留存历史与服务当代相结合,狠抓“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忠实记录四川实践,强化资政辅治服务,以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苏士勇表示,南充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突出地域特色和南充文化特色,不断丰富南充市方志馆馆藏资源、提升展陈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加强运营管理,充分发挥方志馆新阵地的功能和作用,推动南充地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89caa18e6ef64a9b89083fb9a7eed1a0.png

来源: 南充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