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全省各级扶贫志将在2025年底前完成编纂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4-02-01 19: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四川扶贫志》《四川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记者获悉,省地方志办对上述志书编纂的内容要求和工作进度做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扶贫志应在2025年12月底前完成编纂任务。

据悉,2023年3月,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志办印发《四川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方案》,规定除编纂省本级扶贫志外,21个市(州)及国家确定的88个贫困县分别编纂各地扶贫志,成都市编纂全面小康志。

省地方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官修志书的形式,及时、全面、系统、真实地记录四川全省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和成就,具有重要价值和重大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绷紧“高质量”这根弦,力求编纂出经得起历史、现实和未来考验的精品佳志。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扶贫志、成都市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有序推进,基本完成篇目大纲拟定、任务分工安排,转入资料收集阶段。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将在抓好省本级扶贫志及全面小康志编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业务培训,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志书编纂任务。

来源: 川观新闻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