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聚焦天府】四川省数字方志馆上线运行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11-11 09: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b98bcbb2e34143eea144ef1e00fa266d.jpg

近日,四川省数字方志馆上线运行,省地方志办提供的在线数字化电子版志鉴图书达2500部,其中志书727部、年鉴1360部、地情书及期刊413本,共106万页7.3亿字。

目前,通过四川省数字方志馆可以阅读电子版志鉴图书。数字方志馆从时间、地域、书籍类型等多维度,对电子版志鉴图书进行了合理分类,便于查看、检索及统计。

此外,四川省数字方志馆具有多种功能,如书籍发布、数据检索、全文索引等,可以按关键字对书籍信息进行快速查找。

四川省地方志办将继续优化数字方志在电脑端和手机端的呈现方式,并在PDF阅读方式基础上,新增文本阅读方式。同时加大内容征集和制作力度,同步征集志鉴文本,为将来利用大数据、AI等从方志数据库中搜索资源打下基础。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何晓波
来源: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