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庆祝建党百年】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30 15:2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表彰大会

 2021年6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2021年6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后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擎思想火炬,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崇尚者。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运用这一思想观察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贯穿到“存史、育人、资政”全过程。

 2021年6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涵养宗旨情怀,做人民立场的积极践行者。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立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人民创造的历史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坚持以人民群众是否得到实惠、权益是否得到保障、需求是否得到满足为出发点,制定政策,推动工作;要做深做实服务群众工作,提供更多的史志、地情和文化资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顾恒、冯国梅、张华、李海毅、朱丹5位同志(左起)被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会议强调,要点燃实干斗志,做党的事业的奋力推动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实干本领,着力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服务全局的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要锻造过硬的作风,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办党组将更加鲜明“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营造“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干事创业环境。

 牛淼、刘源2位同志被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会议强调,自觉廉洁从政,做党纪法规的模范遵守者。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自觉主动参加组织生活;要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坚决抵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混世哲学”,防止“为官不为”的懒政、惰政;要高度重视廉洁自律,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养就浩然正气。

 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被评为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投身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精彩华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1年6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图为办领导与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合影

 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为获得表彰的5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