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与成都广播电视台交流音频节目制作工作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17:18: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率队到成都广播电视台,就最近开展合作的“方志四川 熊猫篇”音频节目制作、发布宣传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频道总监王伊、总监助理陈奎、“方志四川熊猫篇”音频节目制片人罗鹏等参加座谈会。

5747a8ea6af04c3a8bf1ab420bd56069.jpg

 双方一致认为:四川省地方志办与电台合作对志书进行二次开发,是新形势下借助现代传媒手段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广泛传播的一种有益探索,地方志资料丰富详实,客观真实,但厚重有余,不利于大众广为接受,电台播音人员专业、音频素材丰富、表达方式多样,正好弥补方志“深闺少人识”的短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大众提供优质优美的文化产品。

a682533e65cf43548a8255bbf6b79341.jpg

 随后,电台专业播音员对四川省地方志办“方志人读方志”主播人员在朗读中如何把握好感情、情绪以及播音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主播人员参观了电台的直播间和录音棚,亲身体验了专业录音。

13fecd05dece4f71819920a43a01019a.jpg

“方志人朗读方志”是四川省地方志办今年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用声音传播文化,让公众更为关注传统文化和社会发展变迁,共同感受时代跳动的脉搏,增强文化自信,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