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对标先进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发展——四川省地方志办完成全省综合年鉴2022年卷省级评奖工作

作者:吴 曦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3 09: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标先进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发展

四川省地方志办完成全省综合年鉴2022年卷省级评奖工作

2024年2月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布全省综合年鉴2022年卷省级评奖获奖名单,这是省地方志办首次开展全省综合年鉴省级评奖,也是继开展年鉴篇目审核、复查及质量抽查、实施四川省年鉴精品工程后采取的提升全省年鉴质量的又一务实举措。

为确保评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本次评奖,采取编纂单位申报、市(州)初评推荐、省地方志办评选、专家组复核、会议研究通过的程序进行,共有5部省直部门年鉴2022卷、71部市县级综合年鉴2022卷参评。经层层筛选,最终64部年鉴获奖,其中,一等年鉴14部,二等年鉴23部,三等年鉴27部。

评选中,按《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四川省综合年鉴质量体系建设纲要》精神,结合年鉴评奖工作实际,制定《四川省综合年鉴2022年卷省级评奖工作方案》,按框架内容、图表版式、行文编校分为3个小组,对年鉴评价并量化打分,同时结合前期已开展的篇目审查、质量抽查、中志办评奖情况等进行综合考量。初评结束后,还组织省内5名年鉴专家对打分情况及获奖等次进行分组分类复核,在此基础上,综合汇总意见,会议研究通过,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将常态化开展年鉴评奖工作,持续开展地方综合年鉴篇目审查、篇目复核(检查篇目审查意见贯彻情况)及质量抽查工作,建立完善省级、市(州)级年鉴评奖制度,以奖促干,以干提质,力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吴 曦(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