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地方志办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四川省志》分卷编纂工作

作者:陈婧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9: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25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一行前往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指导《四川省志·农业志(1986—2005)》《四川省志·农机志(1986—2005)》《四川省志·畜牧食品志(1986—2005)》(以下分别简称《农业志》《农机志》《畜牧食品志》)分卷编纂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041c9d22c7a14155814babdac3649160.jpg

与会人员对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志鉴编修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二轮地方志工作启动以来农业农村厅修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阶段性成果,对加快完成“两全目标”所涉及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进行了逐项研究。

鉴于市(州)农业管理机构变动较频繁、《农业志》收集补充相关资料难度较大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议定:《农业志》作为第二轮《四川省志》规划分卷之一,对农业管理机构变迁的表述应重点记述省本级农业管理部门的机构变化和职能变化情况,《农业志》终审后补充完善工作要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为明年顺利出版打好基础。《农机志》《畜牧食品志》目前进入出版印刷流程,出版见书前做好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出版工作顺利推进。

陶利辉指出,《农业志》《农机志》《畜牧食品志》分卷当前的完成情况和整体质量较好,尤其是《农业志》对入志材料的处理方式很有特点,对省志其他分卷有借鉴意义。目前,我省地方志工作正处于完成“两全目标”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继续抓好各相关分卷终审后的修改完善及出版阶段的复核工作,顺利完成“两全目标”,编纂堪存堪鉴的精品志书。

 卿足平表示,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已将史志编纂工作纳入厅新编“三定”方案。下一步,农业农村厅将对各分卷采取措施、强化职责、保障要素、全力支持,落实编纂人员和经费,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为农业系统留史存鉴。同时,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部门大事记、部门年鉴以及第三轮志书续修工作准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